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黑玉膏的【蔘】

黑玉膏的【心】


於十日前收到一名黑玉膏試用者的電郵,內容問及有關黑玉膏的用料及交收的地點問題,當時我在電郵內回覆遲一些
Blog 內作出交代。

我現在就兌現承諾!

她的問題是:

1.   你地真係好似影相咁用位 X 堂既藥材?

2.   你地真係有用人蔘,係乜野蔘呢?用量多少?

3.   係未真係要用咁多藥材?

4.   點解你地只在九龍塘至大埔鐵路沿線站交收?約在旺角都唔得?


此篇命名為黑玉膏的【心】,我是喻意做藥者的心一定要正直,要以用者為依歸,用正藥、靚藥,則中藥的功效實在是非常明顯;亦想分享比正在做藥的人聽,要賺錢唔緊要,但一定要用真材實料。

其實我和太太日間也要上班,在之前有關黑玉膏的網誌內早已提及做黑玉膏的目的,是不忍見到長期受皮膚痕癢之苦及部份人不得已迫著要長期使用類固醇;我只是想給他們有一個選擇的機會而已。

現回答貴 小姐的問題如下:

1.   用正藥、靚藥又有幾難呢?只是做藥者的良心加上誠意吧了。

我唔係用位 X 堂既藥,我亦會用余 X 藥材,事實上我們是不會拿著藥方而只係到一間藥舖執藥的,因為都要保護我們自己的知識產權嘛!


比部份藥材的大特寫妳睇睇,請妳看看是否靚藥吧!






川黃連




生地黃





生錦黃




正宗霍山石斛












黃柏





黃芩







當歸




二梅片 ($800/両),(留意: 佢唔係一般的冰片)




地膚子





養蜂場剛空運到來的黃蜂臘






2. 用人蔘又有乜稀奇呢?就算係我浸既跌打酒都有用到人蔘;而『醫聖張仲景』的『傷寒論』內的一百多條加減藥方裡,就有約二十多條是要加入人蔘 ( 人蔘
其實唔單止淨係大補元氣既,中藥既運用有時並唔係咁表面)。

我用的當然是高麗蔘啦!重有假?咁妳自己睇睇啦!
































3. 某幾種藥材一定要用得多先可發揮其藥效,少 D 都唔得。用量是多少呢?抱歉!不便說明,請參看以下相片,這是我們上一次做黑玉膏後的藥渣,正放在一旁待其冷卻時攝。






4. 其實在最早的時候,我太太是會遠到去尖沙咀地鐵站交收的,但經過一事後,為免再有同類事件,就改回現在的只在九龍塘至 大埔鐵路沿線站交了。 

事緣一次有位網友要求我太太不要在尖沙咀站等侯,要求她多行一站到金鐘站,網友的理據是他在中環收工,希望能一人行一步就在金鐘站等啦!

該網友說話很有禮貌亦很客氣,但我們還是婉拒了他。


很多時,人與人之間是因為互不了解而發生誤會,因此我們沒有生氣,而事實上我們亦沒有交代我們的難處。


今次就籍此機會向各位網友表明一點,我太太她是在火炭區返工、家在新界
東北部,其實願意到九龍塘站交收,她已是多行了三步;因此希望各位網友見諒,如地點不合或可考慮選用掛號郵寄的方式。










後記 (2013-04-15)




黑玉膏的出現快有兩年了。



在此,首先要感謝一直支持黑玉膏的各位,更要多謝部份熱心的網友代為在其朋友或親人當中推介及宣傳。



當中有些網友會想為其親朋索取試用裝,而每次我們也會用同一番說話來作道謝及婉拒;說得多了,我想不如就直接寫出來讓大家了解一下,省卻不用次次回覆之苦。


當收到上述情況的來郵時,我們通常就會用以下之一段來回覆:


首先要多謝妳對我們的信任與代為推廣之情,煩請妳把以下連結先給妳的朋友或親友參考,待他看過後明白及覺得有興趣或需要時,再請他親自聯絡我們吧!」




各位網友,請不要誤會我們是不想給他們試用,而是事出必有因;


因過往一年多派試用裝的經驗裡,跟進身邊朋友或網友代取了試用裝藥膏後,再自行轉發給朋友使用,原來那位朋友的朋友根本沒有興趣試用而把其放置在一旁,最終只是浪費;所以我們希望黑玉膏能幫到真的有需要的朋友,所以請他們先看看網誌內容後再自行決定是否有興趣,之後可各自聯絡我們寄予。


在最初黑玉膏面世的那篇網誌內,我早已說明要想治癒濕疹則必定要看中醫及內服中藥先為治本之道,黑玉膏最主要都是以止痕消炎為主,咁當然佢同時會有其它功效,亦有網友分享試用裝都未完就解決了多年的皮膚問題
心水清的網友當會明白,我們既然派得止痕用的藥膏給他人試用就自然係真材實料兼夾信心十足,因為講得止痕既就一定冇得吹水一試就知,見效就必定係快,唔通止痕都要等兩日呀!蚊瞓啦!


當然,有效還有效,始終每個人皮膚的吸收程度並不相同,我不想大家只是因為聽到黑玉膏有效就白白浪費金錢來試,這是我們派發試用裝的一個來由,而並非招攬,更加唔會係隨正裝藥膏所附送的贈品。



是為記